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8 10:15:11  点击:419  属于:巡视巡察
3月14日,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

图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辉宣布本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医疗是民生之需,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医疗系统是维护人民健康的主阵地,对医疗系统开展巡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深入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医疗系统巡察的重要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好本轮巡察,坚决斩断医疗系统腐败利益链,推动医疗行业祛除歪风邪气,不断净化医疗卫生领域政治生态,持续群众就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运用常规巡察、机动巡察,精准靶向发力,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紧抓关键要素,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行业特点等,深挖问题根源,查找背后的制度漏洞、责任缺失、治理短板,推动系统治理。

会议要求,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承载着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强化斗争意识,敢于善于斗争,旗帜鲜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增强斗争本领,把加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政治生态等特点,认真备课“充电”,主动对标省委巡视八项基本功要求,提升巡察业务能力。要坚持严管严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方案开展监督,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县基层所、站、校、院及村级组织等基层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小五长”领域和岗位开展机动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县委巡察办还举行了巡前集中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