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8 10:23:06  点击:469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4个巡察组于2024年3月15日至5月20日,对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县卫监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西院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县基层所、站、校、院及村级组织等基层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小五长”领域和岗位开展机动巡察。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见面沟通,传达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扎实开展此次县委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各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开展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深化同题共答,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宜居新万载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设立专门接访电话、电子邮箱、接访地点和联系信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

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图片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