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巡察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4-01-15 10:31:21  点击:1399  属于:巡视巡察

1月12日,县纪委县监委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巡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巡察支部书记龙永盛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巡察支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意识、更自觉的实际行动,推动巡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察,勇担职责使命,紧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清理风险隐患。”等重要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开展巡察监督的路径办法,完善“一把手”专题报告机制,督促“一把手”带头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落地。要加强自身建设,常扫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采取学习培训、以老带新、实战锻炼、结对帮扶等方式,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做到敢于善于斗争;带头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格落实“县委巡察干部十不准”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巡察干部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