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6次会议召开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11-16 15:06:08  点击:2214  属于:巡视巡察

11月15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6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议分别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和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万载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突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入了解“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吃透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被巡察领域、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政治思维、政治眼光去分析和研判巡察发现业务问题产生的原因,思考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通过以下看上、以点带面,把问题查准核准、问题成因研判精准,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会议要求,要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再发力,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推动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统筹起来,加强工作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着力解决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实行“一轮一复盘”,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不断探索巡察高质量发展的“打法”和“战法”,研讨下轮巡察中的“战略战术”,为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