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5次会议召开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10-19 11:30:49  点击:2076  属于:巡视巡察

10月18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5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别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巡察中期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能够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本轮巡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不同程度存在对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握不够精准、监督重点不够聚焦、问题定性和表述不够准确等问题。各巡察组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紧盯容易反复反弹的作风问题,切实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牢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方向,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要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通过以下看上、以点带面,把问题和责任找准,既从客观问题背后去找主观责任,又从业务问题背后找政治要求,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积极履职担当尽责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紧扣时间节点,优化方式方法,运用好个别谈话、下沉调研等手段,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再研判、再细化、再完善,做到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措辞严谨、表述准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练就发现问题的敏锐眼光、分析问题的科学思维、报告问题的果敢胆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钉钉子”精神不断把巡察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