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7-20 08:59:30  点击:4335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市委部署,7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万载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于秀明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茅礼玲分别向万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伟峰和万载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伟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茅礼玲指出,近年来,万载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2021年以来全县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系统施治净化政治生态还有差距。二是弘扬纪检监察“铁军”作风还有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严格。三是领导班子建设抓得不严,机关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缺少统筹谋划。同时,茅礼玲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提升自我要求,形成严实深细作风;三要加强统筹谋划,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陈伟峰表示,市委巡察反馈客观全面,指出问题实事求是,提出建议中肯到位,县纪委监委机关将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见行见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扛起整改责任。坚持将做好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实际成效体现政治忠诚。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立行立改,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使命引领,以最果断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保障,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跟踪问效,以不护短、不回避、不遮掩的担当,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全面彻底。

三是突出政治效果,用好巡察成果,以最有效的机制巩固巡察成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从巡察反馈的问题中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确保“当下改”的措施有力有效,“长久立”的制度好用管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冯晖如,万载县纪委县监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