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万载发布  日期:2023-08-05 15:31:35  点击:3662  属于:巡视巡察

近日,根据县委部署,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2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的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地方进行了现场反馈。县领导刘学军、喻满根、黄云辉、陈伟峰等分别带队出席巡察反馈会,传达了县委书记严旭辉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县委就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为奋力推动万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的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履行主责主业存在不足;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党组织建设抓得不严,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突出;有的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松懈。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履行主责主业紧密贯通起来、与加强单位作风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与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树牢“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决防止“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强化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不力的,要坚决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