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万载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万载发布  日期:2023-07-12 11:14:19  点击:4082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省委部署,7月10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宜春市召开集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市本级主要情况和巡视所辖县(区)、经开区的共问题。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许朝杰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就全市巡视整改、未巡先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在万载县分会场参加了集中反馈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吴军分别向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和万载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严旭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许朝杰要求,宜春市委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本地实际紧密结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各方面,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推动党的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推动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对整改走过场、不到位、敷衍应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毫不含糊认领、带头领办督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要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举一反三推进系统性问题长效整改、普遍性问题全面治理、具体问题立行立改,深化以巡促改促建促治。
吴军在反馈时指出,从本次巡视情况看,万载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汲取县委原书记胡全顺等案教训,推动以案促改,政治生态逐渐修复。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理论武装不够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差距较大,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够到位,生态环境保护存在较大短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还有不足。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严的氛围还不够浓。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履行监督责任不实,对权力运行监管不够,抓作风建设不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问题较突出,干部监督管理有缺失,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四是落实整改责任不够有力,巡视“后半篇文章”抓得不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吴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严旭辉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巡视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意见,万载县将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锚定“奋起赶超跨越,勇争全省一流”战略目标,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努力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压紧压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抓实整改工作。坚持靶向发力,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第一时间对反馈意见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归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深化标本兼治,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认真分析问题成因,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注重源头预防和建章立制,以适当方式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党内和社会进行通报,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落实到行动上。四是促进成果转化,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稳增长、保民生、转作风、拼经济等各项工作。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陈长生及有关同志,万载县四套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