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02 18:00:00  点击:6623  属于:巡视巡察

2月1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辉,市委第二指导督导组联络员肖维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听取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展和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及《2023年度江西省委巡视工作要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度万载县委巡察工作要点》、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县委巡察机构要紧扣政治巡察定位,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聚焦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被巡察单位重要核心职能职责、各项制度的建立完善以及执行的效果,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找准找实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薄弱环节、短板弱项背后存在的深层次原因,以推动问题解决,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巡察别人首先要武装好自己,把派出培训、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作为巡察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重要手段,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总结提炼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让巡察发现的问题定性合理、表述精准、措辞规范,报告客观公正、有质有量,对被巡察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画像精准。同时,对抽调参加县委巡察锻炼的干部把关不严,造成严重影响,或干部在巡察期间中因工作表现不佳、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要坚决予以退换,约谈所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