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我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2-11-18 18:00:00  点击:9304  属于:巡视巡察

       11月17日,我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严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指导督导组组长兰贵福、副组长刘卫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伟峰出席会议。县委第五轮巡察各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严旭辉与大家亲切交流,逐一询问个人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县委巡察机构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密切协调沟通,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本轮巡察工作

       严旭辉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委历来高度重视。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对教育系统采取县市区交叉巡察,十分必要、非常及时,本轮巡察由宜丰、上高、铜鼓等地的同志担任巡察组长和联络员到我县开展巡察,有助于找准找实制约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行业性突出问题。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打好教育工作万载“保卫战”

       严旭辉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紧扣县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十个关注重点”,聚焦学校重要核心职能职责,深入查找学校领导班子树立精品意识、校园管理、教师队伍对外形象呈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业务上切入,从政治上分析和反映问题,把问题置于县委工作大局中去思考,通过参照看、比较看、串联看,点准“穴位”,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巡察别人首先要武装好自己,把加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全面系统掌握政治巡察话语体系;充分发挥组员的主观能动性,摸清被巡察单位的外部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做到有的放矢,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事关党风政风民风、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综合治本效应,以巡察倒逼各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要加强队伍配置。在巡察人员抽调上下功夫,通过明确抽调标准、点名抽调等方式,着力从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巡察,确保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对那些不能胜任巡察工作的干部及时予以退回,以高素质巡察队伍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