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2023年第1次会议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13 09:00:00  点击:6673  属于:巡视巡察

2月10日至11日,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2023年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听取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展和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和十五届县委第四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严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军,市委第二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刘卫星,县委副书记喻满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伟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轮巡察,在市委交叉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全程指导督导下,巡察工作组织有序、成效明显,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较好的“政治体检”,为县委科学管理、精准决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真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重要核心职能职责,做足巡前功课,全面、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整体情况、历史和现状、个性化特点,拓宽巡察工作视野,建立整体性思维,由事及人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找实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在管党治党、履职尽责、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巡察视角要更加聚焦到群众身上,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的评价、受益上看被巡察党组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确保为人民服务的方向不偏移,以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会议强调,要在提升斗争本领上苦练内功,坚持巡察别人首先要武装好自己,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目标,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提素质、强本领,常态化开展“一轮一盘点”,总结提炼巡察“战法”,不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用严谨的逻辑、精准的事例支撑,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精准画像。

会议要求,要在巡察整改上出真招,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压紧压实各方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坚定不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