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24 18:00:00  点击:6545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向茭湖乡、仙源乡、县教体局等10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县领导彭宇波、梁辉、黄云辉、陈伟峰、郑龙分别带队出席巡察反馈会,并就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会传达了县委书记严旭辉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县委原汁原味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带队出席会议的相关县领导作了讲话。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单位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意识,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巡察中也发现:有的党组织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有差距,理论学习走过场、不及时、不落地,学思用贯通有短板;有的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贯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有差距;有的党组织工作重心把得不准、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有偏差,没有立足生态优势,做强特色产业;有的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守好群众“保命钱”“救命钱”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党组织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混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凸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突出。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审视巡察反馈问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要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履行主责主业紧密贯通起来、与加强单位作风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与推进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填补弱项,忠诚履职尽责,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反馈要求,巡察是政治监督,整改是政治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过硬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拿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良性循环。
此外,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