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2022年第3次会议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2-11-14 09:30:00  点击:9231  属于:巡视巡察

       近日,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2022年第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近期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和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县委书记严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军,县委副书记喻满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伟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县委历来高度重视,始终把巡察作为了解基层、了解干部的重要手段紧抓在手。县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深入开展好“政治体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被巡察单位重要核心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人员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监督,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思想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履行同级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把问题置于县委“奋起赶超跨越、勇争全省一流”的大局中去思考,通过参照看、比较看,点准“穴位”,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对被巡察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精准画像,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加强成果运用,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才是根本,要牢固树立整改“一盘棋”思想,针对此次营商环境领域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提高巡察反馈会议规格,召开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党政负责人、被巡察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参加的集中反馈会,进一步压实“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点带面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系统整改,放大巡察综合治本效应。

       会议要求,要增强斗争本领养成,把巡察当作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机会,通过巡察不断提升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的能力、科学研究分析被巡察单位管理治理的能力,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实情的能力,不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