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3·23”警示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8 10:00:21  点击:453  属于:工作动态

3月22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3·23”警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继承和弘扬“赶考”精神,引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伟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png

会议书面传达了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县纪委县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龙芬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细致解读,有关同志结合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县纪委县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镜鉴》。

陈伟峰强调

要牢记“赶考”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三个绝对不能”的重要要求,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变、猛药去疴决心不减、刮骨疗毒勇气不泄,彻底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练就“赶考”过硬本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深学细悟、真信笃行,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敢于善于斗争,将斗争精神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中不断提升斗争本领,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要永葆“赶考”精神状态。“赶考”远未结束,“答题”仍在继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做标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始终践行“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县纪委县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机关各部门、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