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坚守纪检初心 弘扬清风正气 |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4-03-28 10:06:54  点击:495  属于:工作动态

    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提升监督执纪执法的质效和水平,3月12日晚上,万载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

图片.png

    影片中通过3起案件共同呈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无论何时都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践行“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指引。下面一起来听听他们的观影感受。

县委第二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 杨文峰  法不能向不法低头,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畏黑暗和困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正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主任 陈卫英  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执纪执法中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纪法素养,厚植为民情怀,让基层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县纪委县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闻梅芳  作为执纪执法者更要带头学习法律、带头敬畏法律、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熟练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做到情理法贯通融合,让纪检监察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干部 吴 薇  我对影片中“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一个人的人生”感触最深。无论是影片中关乎生死的大案,还是身边“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个例,都应该站到对一个人人生负责的态度,思考情与法的统一。工作中我们更应该将这种“温度”运用到干部队伍建设中,更好地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 叶孝军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又要严格执纪执法,坚守纪法底线,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高村镇纪委书记 唐 欢  作为乡镇纪委书记,要坚守法律底线,坚持法治思维,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蝇贪蚁腐”,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