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不负时代使命 奋斗无悔青春 |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五四”青年节团辅活动暨青年干部论坛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5-05 09:12:44  点击:4003  属于:工作动态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进一步激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建功伟大时代的奋斗精神,5月4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五四”青年节团辅活动暨青年干部论坛。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35岁及以下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万载县社会心理服务协会导师对青年干部进行心理团体辅导。在轻松的氛围中,导师以游戏、测试和分享的方式,引导青年干部寻找自身压力产生的根源,学习有效的应对方法,让青年干部学会与压力相处,增强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二阶段举办青年干部论坛。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8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工作体会和实践感悟。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伟峰向青年干部代表赠送书籍,鼓励大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通过读书培养善于思考的能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精神境界,促进个人成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伟峰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勉励青年干部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勇挑重担、多做贡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成长成才,陈伟峰提出了殷切期望:要争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把个人理想抱负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推进万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战略中奉献聪明才智,实现人生追求。要争做一名能吃苦、勤学习的青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把学习当成自觉行动,不仅要努力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也要不断拓展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以学增智、以学促干。要争做一名敢担当、善作为的青年。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执纪为民的真心、“铁肩担道义”的公心和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争做一名讲规矩、守底线的青年。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底气,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