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基层动态】高城镇纪委:护航“摘牌、减群”行动 助力基层减负增效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5-15 14:45:36  点击:4140  属于:工作动态

以前会议汇报多、填表造册多,近30个微信群里回不完的‘收到’。开展‘摘牌、减群’行动以来,负担轻了很多,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入户走访、服务群众了。”高城镇奇枫村村书记鲍德鹏感叹道。

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进一步减轻村级组织和村干部负担,高城镇纪委会同镇党建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除“门上、墙上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摘牌、减群”行动,深入各村(社区)办公活动场所实地查看标牌悬挂情况,严格落实好挂牌数量、名称和式样要求,对不符合规范的标牌进行清理拆除。截至目前,督促指导全镇14个村(社区)摘除各类标牌136块。

同时,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反映强烈的“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该镇纪委坚持清理和整合并用,从微信群“瘦身”入手,依托“赣政通”整合各类信息化平台,解散临时性、阶段性工作微信群20余个,让村组干部的手机“变轻”。

基层“减负”非一朝一夕,要抓在日常、落到实处。下一步,高城镇纪委将聚焦“当下改”和“长久立”,做到精准监督和有效治理,切实把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确保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为民办实事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