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4-01-19 10:37:12  点击:1363  属于:工作动态

1月16日,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组长谢洁一行和县委主题教育第四联络组组长杨琼到会指导督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伟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陈伟峰同志代表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谢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她指出,万载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前期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入,既能有 “辣味”,又能“辣到位”,会议民主氛围既热烈又有理性,开得有质量、有效果,体现了全面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对纪检监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她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把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中学习的体会、思想的收获、实践的心得,不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量。要抓好整改整治,做好结合融合工作。对检视问题要全面梳理排查,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选优配强队伍力量,深化干部一体化培养,用好正面激励和反向约束,严管严治干部队伍,以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推动万载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伟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巡察整改成果深化转化。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推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地落实重大政治责任。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要坚持刀刃向内,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指出的问题,以动真碰硬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化问题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加强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在政治、能力、作风、廉洁建设上带好头,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加强对分管干部的监督管理,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者“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治“灯下黑”,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