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万载发布  日期:2023-04-20 15:20:34  点击:5580  属于:巡视巡察
4月18日,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县委第六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锋芒利剑。巡察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方向和要求,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紧扣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职责,抓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在管党治党、履职尽责、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以高质量巡察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综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把加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精准把握政治巡察标尺,做到既讲政治把准方向,又讲政策找准依据,通过参照看、比较看、串联看,着力发现和反映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问题,反映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点准“穴位”,以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同题共答,牢牢把握巡察首要职责,调动被巡察党组织发现问题和整改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变“对手”为“携手”、变“防守”为“协同”,帮助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查找问题症结,改正不足和错误,达到“治病强身”的效果。巡察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