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万载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和县委组织部见面沟通会召开

来源: 万载发布  日期:2023-04-17 11:10:39  点击:6369  属于:巡视巡察
4月15日,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万载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和县委组织部见面沟通会分别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茅礼玲主持会议,并通报此次巡察任务、工作安排等有关事项,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冯晖如传达2023年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伟峰均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茅礼玲在见面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万载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人民立场的有效途径,是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茅礼玲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根据本轮巡察要求,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察方针,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茅礼玲强调,要坚持同题共答。希望万载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梁辉表示,县委组织部将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市委巡察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说明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市委巡察组对我县组织工作情况有一个客观、全面的了解。县委组织部将把此次巡察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的升华过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上下好功夫。


陈伟峰表示,县纪委县监委将从讲政治、守规矩、负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县纪委县监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市委第四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增强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做到巡察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水平。


根据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万载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和县委组织部的巡察时间为2023年4月14日至2023年6月16日。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7779560962,邮政信箱:宜春市A051号专用信箱,专用电子邮箱:ycswxcz4@yichun.gov.cn,在县党政大楼、新源大酒店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来电的时间为8: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9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万载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