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头条  >> 查看详情

市纪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 石军英主持并讲话

来源: 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2-09 10:00:00  点击:9608  属于:头条

2月8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各地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推进勤廉宜春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方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把握方向、发现问题、谋划工作,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懂方法,立足“监督的在监督”职能定位,督促职能部门把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扛起来,做到履职不缺位、尽职不越位。抓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发力纠治作风顽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构建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队伍,做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表率。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增强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提升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将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