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我市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3-09-22 11:16:07  点击:3524  属于:监督曝光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宜丰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原常务副县长徐济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放贷吃息等问题。2013年至2023年,徐济周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礼金,折价共计50.9万元;2010年至2022年,先后向多名私营业主高利提供借款,多次以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经商,共计获利481万元;2019年至2022年,多次违规将个人接待产生的烟酒、土特产等费用共计13.2万余元,交由下属单位或他人支付。徐济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徐济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万载县审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主任科员黄国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7年至2023年,黄国文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礼金、超市消费卡,折价共计9.47万元;2017年至2022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黄国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黄国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铜鼓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叶根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将个人费用在单位报销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陈叶根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2018年至2020年,多次违规将个人接待产生的住宿、餐饮、烟酒等费用,在本公司及下属单位报销;2019年至2020年,经手或安排相关人员,通过账外资金列支方式购买烟酒、土特产等用于违规公务接待、违规走访,共计花费10.92万元。陈叶根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陈叶根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九级职员。

上高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潘彦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潘彦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购物卡、礼金折价共计2.33万元,并接受宴请;2021年,潘彦华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2023年4月,潘彦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袁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兰鹏违规操办宴席问题。2022年7月,兰鹏在某饭店为儿子举办满月酒,违规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与,收受礼金1万余元。事后,兰鹏在履行事后报告手续时,未如实填报其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受礼金的情况。2023年7月,兰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丰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原主任周群力私车公养问题。2021年至2022年,周群力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个人私车加油,共计2070元。2023年7月,周群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6起典型案例,暴露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法观念缺失,在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树倒根在,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必须时刻警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对照反思,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转变作风,在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切实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经常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系统施治、纠树并举,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浩然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中秋、国庆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密切关注改头换面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疲劳厌战,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准确把握风腐一体的阶段性特征,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烟酒、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放贷吃息、违规吃喝等问题集中整治,精准靶向整治政绩观偏差、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一体整饬作风、惩治腐败,以风腐同查促进铁令生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