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县纪委县监委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纪检干部减压赋能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5-18 09:33:35  点击:4423  属于:工作动态

为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帮助干部科学管理情绪、及时排解压力,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6日晚,县纪委县监委以“千场心活动 温暖万载人”社会心理服务进机关活动为契机,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南昌大学二级教授,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陈建华现场授课。

陈建华教授以《心理学知识在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与生活中的运用》为主题,通过游戏互动、现场测试等方式,运用详实的理论分析和鲜活生动的实践案例对心理学知识进行讲解,并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特性,从压力认知、影响因素、应对策略等方面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积极心态正确面对工作与生活。

▲图为陈建华教授在专题讲座上带领全体参训学员齐跳“十巧手”热身操

“今天的讲座实用性很强,让我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近一步的了解,将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中。”一名聆听完专题讲座的纪检监察干部谈道。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工作面临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节奏快等特点,干部身心健康问题日益凸显,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成为县纪委县监委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的一项具体实践。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政治家访、团辅活动等,主动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引导干部树立积极健康心态,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和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