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陈伟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万载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4-21 10:23:04  点击:4910  属于:工作动态

4月19日,万载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伟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辛昉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相关内容,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袁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张学平,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珍珍,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水云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伟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同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度融合起来、贯通起来,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指导实践。通过政治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治学习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等问题,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真学习、真领悟、真践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纪委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要紧盯创建国家卫生县、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矿山生态修复、大气污染防治等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妥善处置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要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对在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好万载的蓝天、碧水、净土。要强化担当实干,牢牢把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主动出击、敢于亮剑,聚焦制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反腐,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要推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实化细化,促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系统施治;要创新监督方式手段,严肃整治各类“四风”顽疾,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把一严到底的要求和震慑效应立起来;要持续抓好业务人才一体化培养,统筹解决机关和乡镇纪委干部“纪长法短”、本领恐慌等问题,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努力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